最大漂浮聖誕樹 巴西點燈,煙火絢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25 日訊】世界各地的大型聖誕樹各有特色,在夜晚散發五彩繽紛的光芒,但卻很少和水有相關的布景。在巴西首都里約,以金屬建材打造出高53公尺,重350噸,是金氏世界紀錄世界上最大的漂浮聖誕樹。

搭配著五光十色煙火秀,聖誕樹緩緩在黑夜中亮起,宣告著巴西的聖誕假期開始了!今年是巴西漂浮聖誕樹第20年的點燈活動,吸引了將近20萬名的遊客到場觀看。

教師 Adeilton Lima:

「(我來現場)看聖誕樹點燈。看到煙火射向空中的那一瞬間真是棒極了。這是一個特別的經驗,我會牢牢記在心裡。」

這顆巨型聖誕樹使用了250萬顆小燈泡,作成藍色雨滴、世界地圖和傳統節日裝飾品的圖案。在未來的幾個禮拜,這顆漂浮聖誕樹還會在湖面上移動,好讓遊客在里約的各個角落都能欣賞。

最大漂浮聖誕樹,使用250萬顆小燈泡
最大漂浮聖誕樹,使用250萬顆小燈泡

學生 Mariana Veloso:

「聖誕節真是不可思議。不論是家人,朋友...我們試著和我們愛的人都聚在一起。這是我們的一項傳統,來這裡在這個美麗的風景下一起慶祝聖誕節。我們好愛這樣過聖誕節。」

雖然這天夜晚下起了雨,但也給遊客帶來了另一番美景。

學生 Lucas Lessa:

「我們每年都來,我認為下雨並不是問題。當我們看到這美麗的一刻,點燈儀式和焰火,這場雨是打擾不了我們的。」

搭配著煙火的碰碰聲響,與遊客的歡呼聲,黑夜中光彩奪目的聖誕樹,與水中的倒影相映,這光景美得讓人屏息,也感受到濃濃的佳節氣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書荷 綜合報導

剪輯 盧綉貞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