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見發表變辯論!英倫政經尖銳交鋒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25 日訊】台灣總統大選,首場政見發表會在今天晚上(25日)登場,朱立倫、蔡英文與宋楚瑜面對面交鋒,雖然今天不是辯論會,但朱蔡對於誰能振興經濟、面對中共紅色供應鏈,以及誰可以妥善處理兩岸關係,有尖銳問答。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 蔡英文:「紅色供應鏈的衝擊也是事實,但是我相信他們有能力度過難關,他們只是在等待政府告訴他們,台灣經濟到底要往甚麼方向去。」

開門見山,民進黨蔡英文在首場政見發表會,主動談中共扶持紅色供應鏈的對台衝擊,批評執政黨只會砸錢,製造小確幸。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 蔡英文:「朱主席,國民黨對台灣經濟的長期規劃到底在哪裡,人民可以追求小確幸,人民也可以要求小確幸,不過,當一個政府每天想著小確幸,人民只會陷入不幸。」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 朱立倫:「不知道不斷的自我提升,用更強的弓、更強的箭,來改變台灣的話,我們當然會怕紅色供應鏈;不是只會批評,而具體地,能夠結合新的科技、新的智慧、新的研發,我們就能夠克服挑戰。」

朱立倫以「三弓四箭」回擊蔡英文,而談到兩岸議題,雙方更加尖銳,朱立倫逼問蔡英文的兩岸「維持現狀」說,蔡英文說她有「溝通、誠信、不做選舉操作」三原則,談到1992年兩岸會談,她說。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 蔡英文:「民進黨沒有否認,一九九二年兩岸會談的歷史事實,也認同雙方當年都秉持相互諒解的精神。洪秀柱副院長說『一中同表』,朱主席說『兩岸同屬一中』馬總統說,馬總統在馬習會公開致詞的時候說,『九二共識』是針對一個中國的原則達成的共識,這些說法,越來越傾向北京對兩岸關係的主張,也讓越來越多的台灣人民,尤其是年輕的世代擔憂。」

從誰的兩岸政策黑箱,到誰能救台灣經濟,候選人台下風度握手,台上砲火猛烈,許多網友問「這是辯論會嗎」、「說好的政見呢」,第一場政見發表會,朱蔡激烈交鋒,評價、分數留給選民決定。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