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爆炸後 出口藥品檢出氰化物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26 日訊】美國食品藥品管理局12月23號發出警告說,從天津天藥集團出口美國的兩船藥物上檢到氰化氫。中國國家食藥監回應,外包裝檢出氰化物,但包裝內藥品未受到污染。但專家說,即便包裝內藥品未受到污染,對接觸藥品外包裝的人也有危害。

美國食品藥品管理局官網12月23號警告,來自天津天藥藥業股份有限公司的兩船藥物中檢出氰化氫污染。而天藥集團送的另外兩船藥物沒有發現氰化氫。

FDA說,美國已截停了被檢出氰化氫的兩船天藥藥品,禁止這些藥品入境。

中國國家食藥監總局回應,15號接到FDA通報後,他們在同批次產品外包裝也檢測出極微量氰化物,但包裝內藥品沒有受到污染。

北京環保志願者張峻峰表示,一般製藥廠的空氣過濾設備相對完善,藥品外包裝檢出氰化物應該與空氣有關。

北京環保志願者 張峻峰:「外包裝它畢竟是一些在運輸啊,其他過程中,都是暴露在常規的空氣之中,加上現在這段時間北方比較乾燥,那麼它有靜電吸附的現象,有些微粒的微塵就會吸到這種包裝上,我認為可能是這樣產生的因素。」

台灣中醫師胡乃文表示,即使包裝內的藥品沒受污染,但對接觸的人仍存在危險。

台灣中醫師 胡乃文:「因為我們人總是摸到外包裝,吃東西誰也不知道把這個把氰化物就送到了嘴巴裡去了,那些天然的氰化物,還沒什麼大的關係,可是化學物的氰化物的話,那一點點就是置人於死的。」

天津濱海新區今年8月12號發生特大爆炸,事後官員承認,現場存放有40多種危化品,累計約3000噸,包括700多噸氰化鈉,爆炸區域水檢測氰化物最高超標277倍。

台灣中醫師 胡乃文:「氰化物這個東西是很毒的玩意,它侵染到人的呼吸系統,包括腦裡頭的生命中樞的呼吸系統以及包括細胞裡頭的呼吸酵素,它都把它抑制住,結果這個人用多了的話,呼吸衰竭就會死亡。」

FDA稱,與大爆炸有關的資訊非常有限,自8月以來,他們加強對進口自天津的藥物進行監測,就是為了防止進口到美國的藥物受到相關污染。

張峻峰:「它通過空氣來漂浮的話,就像我們空氣中的霾一樣的狀態,那麼他吸入到身體內部的話,短期它不太可能會出現一些病態,這些問題需要長期的跟蹤。」

官媒央視也在8月18號報導,偵檢隊員在距離爆炸核心區500米的集結地,發現氰化鈉和神經毒氣兩種氣體指數都超過了儀器能夠測量的最高值。

經常披露中宣部禁令的「中國數字時代」網站12月24號報導,中宣部已經就FDA檢出氰化物一事發通告,要求各網站嚴格以食品藥品管理總局和天津市政府發布的資訊為準,外地媒體不到天津採訪。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韻 鍾元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