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多價崩 立委紛打「青菜牌」挺菜農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26 日訊】高麗菜產量過剩、價格暴跌,為了幫助辛苦的農民,民進黨的台南立委黃偉哲,直接找農民到立法院賣菜,而國民黨的新北立委候選人林國春,不僅下廚炒菜給民眾享用,也從產地運來3000顆高麗菜,以3顆30元的價格義賣,大家拚選戰,紛紛打出「高麗菜牌」。

穿著圍裙、拿起鍋鏟,國民黨新北市立委候選人林國春,化身家庭煮夫,快炒高麗菜宴請板橋居民。

炒菜只是一個心意,更重要的是幫助雲林的鄉親,因為產地價格暴跌,農民血本無歸,林國春特別向產地直購3000顆比臉還大的高麗菜,以3顆30元的價格義賣,所得全都捐給新北市家扶中心。

新北市板橋居民:「很便宜很划算啊!哈哈。」

新北市板橋居民:「很好啊!當然做這種事情最好啊,比那個發文宣、印旗子啦!都好啊。」

新北市立委候選人(國) 林國春:「產量過剩的話,有些農民就乾脆不要去採收,就把它當成有機肥去堆肥,那我覺得很可惜,這可以用的、可以吃的東西,所以我們就號召了善心人士,就一起來大量的採購,然後做公益,(義賣)捐給我們的家扶中心。」

選舉打出「高麗菜牌」的,除了林國春,還有宜蘭無黨籍的立委候選人邱錫奎,他用2000顆高麗菜,堆疊成耶誕樹,突顯農民的困境,而立委黃偉哲更直接把台南善化的農民,找進立法院叫賣。

台南農民:「快喔!快喔!要就快來喔。」

台南市立委候選人(民) 黃偉哲:「產地價格可能是一顆3塊、5塊、10塊,但賣到台北的超級市場一顆...,半顆就要60塊,這中間的剝削是滿嚴重。」

選戰打得如火如荼,青菜變成最佳宣傳品,對候選人來說,不僅可以解決菜賤傷農的問題,也讓選民買到便宜,吃到開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