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居家討喜氣 台中科博館花藝展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26 日訊】慶祝台中科博館建館三十週年,舉辦「花舞迎新」花藝展,營造新年氛圍,同時給民眾帶來居家捻花惹草的樂趣。

各色的富貴菊、百合和蘭花,搭配竹子、植物果實的各種創作花藝,呈現與眾不同富貴吉祥和的氛圍。

台灣花藝家協會理事長 吳淑雲:「最代表喜氣的就是紅色跟金色,所以在我們的作品裡面呢我們有許多的紅色。」

台灣花藝家協會常務監事 賴為榕:「看起來很像銅錢,其實它還有生生不息(的意思)。這圓的呢最代表圓滿。」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生物學組科長 嚴新富:「從來沒有看過這樣的花,構造啊我們看不出來,真的是這個藝術家的創作方法真的是讓人家耳目一新。」

老師也建議民眾可以利用簡單的食材與鮮花搭配,自己DIY做居家生活擺飾。

台灣花藝家協會常務監事 賴為榕:「到市場去買一個鳳梨呀,或者是那個花材店買個擎天鳳梨,然後搭配一些水果跟一些鮮花。」

台灣花藝家協會理事長 吳淑雲:「過年拉你就可以採(用)紅色、橘色、金色。」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生物學組科長 嚴新富:「它有些是用葉子變出來的,有些是用果實的外殼變出來的。」

花瓣、葉子和果實經過花藝老師的巧手,呈現出獨特的壁飾、盆花,象徵著希望和美好,為科博館慶增添更多喜氣。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媛 趙揚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