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二共識過招 朱不滿意蔡答覆猛搖頭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27 日訊】第一次總統辯論,兩岸交鋒佔據不小篇幅。朱立倫多次逼問蔡英文接不接受九二共識,蔡英文則說,她承認九二年的歷史事實,但內容並不是所有人都可接受。面對朱立倫多次質問,蔡英文說裝睡的人永遠叫不醒,朱立倫對蔡英文答覆很不滿意還不斷搖頭。

朱立倫不滿蔡英文打模糊仗,尤其兩岸議題,辯論當中多次要蔡英文說清楚,到底承不承認九二共識。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 蔡英文:「1992年兩岸是在香港有會談,會談裡面大家有不同意見,但是大家至少同意一件事,就是秉於相互諒解,求同存異讓兩岸關係,可以繼續往前推動。」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 朱立倫:「回答了半天包括九二會談,喔有這樣的事實,講了半天我可以告訴蔡主席,我真的聽不懂,台灣人也聽不懂,國際也聽不懂。」

民進黨主席 蔡英文:「有一句話說裝睡的人永遠叫不醒,那在這樣情況底下,我對九二共識的說法,其實我都已經說的非常清楚,這個東西難道不清楚嗎?92年我也說過兩岸是有會談」

朱立倫猛搖頭,認為蔡英文就是沒有說清楚。辯論當中兩岸議題受到相當程度關注,5名媒體代表提問,就有2題問兩岸,包括馬規是否蔡隨。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 蔡英文:「從以前到現在我的立場都不變,我們必須要有一套好的監督機制,而這個監督機制,我們應該要把他列做優先法案,在監督機制下,我們來進行貨貿跟服貿已經簽訂的部分審查,我們也讓貨貿繼續來談。」

就連場外統派團體也專挑蔡英文喊話。蔡英文對兩岸協議態度,主張先通過監督條例,再繼續談貨貿,能不能被向來反對黑箱協議的民團接受,恐怕還很難說。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陳輝堯 黃庭鋒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