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丹紅豆節重食安 天國樂團踩街傳佳音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27 日訊】屏東萬丹紅豆節在週末登場,請來名聞國際的天國樂團等隊伍進行熱鬧的踩街活動,另外活動現場除了有多種紅豆產品吸引買氣,萬丹農民也開始減少用藥,要讓民眾吃到安心又健康的紅豆。

鄉長騎馬領著踩街隊伍前往活動會場,除了地方團體表演外,特別的是有天國樂團演奏,沿途吸引民眾鼓掌拍照,振奮人心。

萬丹鄉公所主任秘書 鄭光輝:「這次的踩街活動特別感謝法輪功學員,他們很熱情主動來找我們說他們要贊助,今天來的成員大概160個,陣容非常龐大,然後鄉親一直在反應說真的很棒,明年一定要再來。」

香噴噴的紅豆香腸、有名的萬丹紅豆餅、熱騰騰的紅豆飯等等各種紅豆產品,特別的是農家用紅豆意象打造一系列婚禮文創商品。

南國紅豆 李育琳:「紅豆它本身很喜氣,然後它一株又多子。所以會有那種早生貴子,子孫綿延的感覺,我們可以利用婚禮小物去做發想這樣子。」

氣候環境造就萬丹紅豆不可替代的盛名,隨著健康概念越來越被重視,種植方式也漸漸趨向自然,減少農藥使用。

民眾 韓繼萱:「萬丹的紅豆真的是不一樣就是不一樣,它不像一般我們在超市買的紅豆還要浸泡,它就是你不用浸泡,然後溫文的火來煮,它很快就會很綿密。」

萬丹鄉鄉長 劉昭相:「現在我們農民在用藥不像以前那樣,現在的落葉劑不是以前的農藥,現在都用尿素或鹽在噴灑,應該就沒問題。」

過去農忙時的割稻飯演變成的飯湯,成為萬丹特有的飲食文化,現場也舉辦飯湯比賽,讓民眾免費品嚐。

萬丹新鐘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 陳文泰:「因為割稻子在田裡,不可能像餐廳那樣一道一道的,所以它的由來就是大家出一道菜放在一起,做成大鍋飯就是割稻飯。」

舉辦第九屆的萬丹紅豆節活動,要讓民眾一起親身體驗萬丹產業文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 簡陳如 林美華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