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少差距八十歲 創作聯展迸火花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27 日訊】雲林西螺有一場特別的創作聯展,內容有七、八十歲爺爺奶奶的創作作品,還有小朋友帶來充滿童真的作品,老人與小孩作品聯展,開幕現場溫馨感人。

色彩鮮豔繽紛的開口獅、狀似銅雕創作的獅頭、波斯菊花海這些都是長者的畫作,換個展覽室,可愛的貓作品,以及逼真的葡萄畫作,共有一百多件作品展出,琳瑯滿目,從三歲一直到八十三歲的創作者都有。

樂智學堂成員 黃先生:「不錯啦。」

樂智學堂成員:「心情較清靜,比較快樂。」

民眾:「一方面可以讓小孩子把自己的作品展覽出來,小朋友也很有成就感,爺爺奶奶他們不但畫畫捏陶,不但動動腦、也動動手。」

這些七、八十歲的老人家,是彰基雲林分院樂智學堂的成員,大都有輕度失智的問題,為了喚醒和延續他們的記憶,特別請來從事兒童畫室的藝術家,傳授簡易的畫畫或是捏陶技巧,讓他們有機會找回另一個春天。

彰基雲林分院健康管理中心組長 關原吉:「所以辦這活動是要引起社會民眾對失智議題的重視,讓他們活動精彩,減輕記憶的喪失,減輕家屬照顧者的負擔。」

藝術工作室負責人 廖本雄:「激發他們的創意也好,或是產生他們年輕時候的回憶,所以點點滴滴,很多趣味、興趣的過程可以產生作品。」

螺陽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何美慧:「我相信藝術在生活裏面,是充滿無限可能性的,藝術文化是在我們自然環境裏面形成的。」

根據失症協會推估,全台失智人口大約有1033人,這次能和畫室小朋友共同聯展,別具意義,期盼這些長者都能重拾記憶,展現出新的生活樂趣。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