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山椪柑品質優 媲美佛羅里達柳橙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27 日訊】柑橘是新竹縣寶山鄉最大宗的農作物,多達10幾種品種,產期從11月至隔年3月。目前正是椪柑的採收期,透過評鑑方式,農會鼓勵農民多種植優質的柑橘農特產,專家也教民眾選購技巧。

輕輕切開金黃透亮的椪柑,澄紅多汁的果肉,好吸引人。寶山鄉農會舉辦椪柑評鑑會,專家仔細的從果形外觀、果肉質地、口感和糖度等4項做評分,果農劉瑞漢獲得特等獎,他分享栽種的心得。

寶山鄉果農 劉瑞漢:「就是用心,我們管理盡量不要去用化學的肥料,然後除草的話用草生栽培。」

新竹縣長 邱鏡淳:「你看看這個,看起來比美國佛羅里達州還好吧,這代表甚麼,這代表了品質管理好,他注重品質管理還有各方面的技術。」

拿起2片切開的椪柑,一片是細緻多汁的果肉,另一片則是乾乾的,由於今年雨水不足,椪柑成熟期延後,甜度和水分稍受影響,專家說選購椪柑,要觀察它表皮。

桃園區農改場助理研究員 施伯明:「果皮比較細的時候,它的果肉也會相對比較細一點,那如果說是外表比較粗的,它的果肉可能就比較粗,甚至可能會有點乾。所以我們挑的時候,盡量挑果皮比較細緻、比較光滑的,那品質會比較好。」

寶山鄉果農 李盛華:「比較小的、比較醜的摘掉。」

彎著腰一刀一刀除草,已種植柑橘有數十年的李盛華爺爺表示,果實要長得大又好,在結果初期就需要疏果、還要合理化施肥。寶山鄉的山坡地,排水好、日照充足,柑橘生長的情形良好。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