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菊美麗島事件遺書 網友淚推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28 日訊】昨天(27日)的總統辯論中,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提到高雄市長陳菊等民主前輩,當年的付出,讓台灣得以享有民主。而陳菊當年美麗島事件遭審訊所寫的遺書全文,也被網友推爆。

蔡英文在總統辯論中,以感性做結尾,提到陳菊等民主前輩為台灣付出,才有今日民主的台灣。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 蔡英文 (2015.12.27):「在這裡,我要向菊姐和所有的民主前輩,特別是那個時代的台灣人民,說一聲謝謝。謝謝你們當年的勇氣,讓我們今天三個人能站在這裡,向台灣人民報告。」

1979年 陳菊因為美麗島事件被逮捕,年僅30歲的陳菊,當年在調查局審訊期間被迫寫下遺書,她今天(28)也在臉書上,回顧當年美麗島事件,出庭接受軍事審判照片,與寫給台灣人民的遺書全文:「願所有受苦、被受縛、被壓迫的人早日得到解放,願我深愛的故鄉──台灣的人民早日享有真正的公平、平等、自由、民主的生活」。最後還交代家人「若我死於獄中,請葬我於老家三星的山上」,引起網友迴響,有網友說:「看完花媽的遺書,真的會眼眶泛紅」「感謝當年的菊姐,今日的花媽!民主從來就不是天上掉下來的。」 陳菊也說,「台灣人民的託付,未曾自肩頭卸下,36年以後再重新回想,依然警惕不忘初衷」。還說。「未來,請讓蔡英文承擔起台灣的責任」「我們已經做好一切準備,再19天,改革就會開始。」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