矽品引紫光恐遭封殺 林文伯鬆口同意併購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28 日訊】好,看好公平會就日月光二次收購作回應,矽品今天董事會商討對策,會後,矽品遞出和談善意,董事會願在兩個前提之下,同意日月光百分之百併購案,希望雙方坐下來和談。

日月光營運長 吳田玉 (2015.12.22):「100%的(收購)目標是既定目標。希望說大家能有一個正面的回應」

日月光猛出絕招,除100%持股矽品,還預留後手,要以二次公開收購,讓矽品公司派幾乎不可能引入紫光資金,毫無翻盤餘地,對此,矽品董事會決議: A.暫緩召開明年1/28股東臨時會,紫光參股私募案暫緩 B.並同意對日月光100%併購案進行評估,但必須在兩個前提下,包括1.日月光停止第二次公開收購,2.雙方合意基礎下展開協商。華南投顧董事長 儲祥生:「因為日月光至少有25%的股權,所以在臨時股東會上面,其實他可以擋住任何矽品的提案//]也許釋放這樣子的一個訊息,告訴日月光說,雙方面都可以談。」矽品董事會態度軟化,強調願意就併購案雙方進行合議,外界分析,林文伯此舉,一方面無奈下做出妥協,另一方面也可能利用和談,用時間換取空間,尋外力鞏固經營權。至於對日月光而言,矽品的退讓,似乎也雙方股權爭奪有了轉圜。

華南投顧董事長 儲祥生:「如果你(日月光)要百分之百收購,你牽涉到未來反托拉斯那一塊,對他雙方未必是有利的部分,怎麼樣雙方坐下來達到最好的效益是最重要。」截至傍晚,日月光高層都還在密集開會商討對策。是否取消二次公開收購、對矽品聲明如何回應,都成下一步觀察重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