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宮南院今起試營運 翠玉白菜南下亮相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28 日訊】國人期盼了15年,故宮南院終於在今天開館試營運,馬英九總統親臨主持開幕儀式,與現場上千名海內外貴賓,共同見證台灣博物館史上的一刻。

鑼鼓喧天,五彩舞獅,熱鬧非凡,台灣原聲童聲合唱團、國光劇團及魏海敏京劇表演,祝賀故宮南院落成,祥龍獻瑞,慶祝歷時15年,總建設經費109億的故宮南院,正式開館。

主持人:「three、two、one,請啟動!故宮南院璀璨登場。」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這15年當中,真的是人禍天災不斷,造成延宕了很多次,這次總算在大家積極的努力之下,能夠順利地完工,尤其是今年是故宮建院90周年,這個故宮南部院區的落成,可以說對故宮本身來講,是最好的一份生日的賀禮。」

國立故宮博物院院長 馮明珠:「我們沒有延期,還有沒有追加預算。建築可能有未盡完善,但是它的典藏以及它的展示空間,已經完全的竣工。」

嘉義縣長 張花冠:「在名稱、定位、預算三不變的堅持下,終於看到故宮南院開館試營運的初步成果,也希望故宮博物院所具有的,所有的教育、典藏、展覽、研究四個功能,都能夠在嘉義落實。」

南院主體以中國書法藝術的飛白、濃墨意象設計,相當亮眼。以後民眾不必上台北,就可以親睹國寶文物「翠玉白菜」的風采。

旅日華僑 魏麗玲:「故宮南院能夠在嘉義誕生,覺得也很興奮。」

旅日華僑 李宜靜:「我們家鄉有這麼好的一個展覽的、故宮(南院)博物院展覽的會場,很高興,很興奮。」

故宮南院開館後,將帶動雲嘉南文化藝術與觀光發展的一個新里程碑。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裕浦 方雅嫻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