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著焦桐吃美食 精選高雄小吃地圖發表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28 日訊】高雄市文化局與飲食文學家焦桐與合作,在小港知名海鮮餐廳發表《味道福爾摩莎》高雄小吃地圖,列出28家小吃名店,讓讀者按圖索驥,讀到哪、吃到哪。

「高雄海味餐」包括當季最鮮的雙殼蟹、燒烤鱸鰻、霸王別雞和燒酒龍膽石斑等招牌菜;焦桐現場一一細說食材、菜餚趣味故事。

飲食文學家 焦桐:「我們把味道福爾摩莎寫到高雄的部份,抽出來然後請插圖家畫畫,然後繪製地圖,希望能夠有一種索引的功能,給大家在按圖索吃的時候,比較方便。」

插圖藝術家 林佩穎:「我們在畫這張地圖的時候,有很多點都是自己吃過的,所以邊畫的時候,其實就會邊聯想到這些食物的味道,都覺得口水都快要流下來了。」

海味餐食材講究新鮮,主廚運用爆、煮、炒、煎、蒸、炸各種技法,無論生魚片、螃蟹、蘆蝦和干貝都透露出海洋氣息,呈現質樸又溫潤的色香味。

年輕飲食作家 郭銘哲:「比較特別的是像我第一次吃到蘆蝦,牠生吃的肉質就是吃起來比龍蝦更清甜,然後有驚豔的感覺。」

剩下的龍蝦頭、蝦殼、蝦尾不浪費,廚師加入白米、甜蝦、蔥花、薑絲、南瓜文火熬煮,讓龍蝦的鮮味完全釋放出來。

真空管音響業者 黃國琳:「粥裡面又加了南瓜,去提它的甜味,我就覺得整個就是非常Smooth的好吃。」

海鮮餐廳業者 葉國洲:「今天非常榮幸來配合我們焦桐老師,來舉辦這個他這一次的新書發表會,我覺得與有榮焉。」

飲食文學家焦桐最新著作,第一次將飲食文章化為旅遊良伴,讓每一位美食愛好者在探訪小吃的當下更了解這個店家、這個味道的故事。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大維 林宏觀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