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台灣燈會 吉祥物Y桃、園哥亮相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28 日訊】明年2月的台灣燈會,將首次在桃園青埔登場,燈會的吉祥物「ㄚ桃」跟「園哥」28日俏皮登場,宣布2016年台灣燈會活動起跑。

頭插桐花簪,腳踩黃雨靴,水蜜桃造型「ㄚ桃」妹 及 象徵Lamigo桃猿隊的「園哥」,俏皮登場,為明年的台灣燈會開跑。

插畫家 徐千舜:「當時在設計市民卡的時候,桃園正在缺水,所以「ㄚ桃」的鞋子,這個代表是為我們桃園市,帶來風調雨順,不要再缺水了啦。」

即將在明年2月22日登場的台灣燈會,展區設在桃園青埔高鐵站旁,佔地32公頃共6大燈區。

桃園市長 鄭文燦:「目前每個燈會都在緊鑼密鼓製作當中,那我們會把各項籌備工作都做好,讓大家白天遊桃園晚上逛燈會。我們兩個吉祥物「ㄚ桃」跟「園哥」到時候也會跟其他地方交流,像熊本縣有派「熊本熊」來到時候來尬場一下。」

日本熊本縣最夯的熊本熊,也要一起來PK,喜歡超萌吉祥物的民眾,一定要來一睹為快。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吳美蓉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