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禁共產黨參選 肅清共黨遺毒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29 日訊】鏡頭轉到烏克蘭,當地正全力推動清除共產主義遺毒行動,更禁止共產黨參選,獲得國內外政治人物的支持。

記者 亞歷克西:「在五月,烏克蘭總統波羅申科簽署了四項去共產主義的法案。這些文獻譴責共產主義統治,禁止使用蘇聯符號,並允許查閱蘇聯安全服務檔案。」

日前,威尼斯委員會,也稱為歐洲「法制促進民主」委員會,認可了烏克蘭禁止共產主義符號以及極權主義統治宣傳的權利。

烏克蘭國會第一副議長Andrey Paruby:「在這方面,即譴責罪行,烏克蘭為其他國家提供了非常正面的範例。而威尼斯委員會認可這類在信念、特徵、模式上的行為也相當具有正面意義。這些法案繼續實施,它們將繼續清理共產主義統治在這個國家留下的負面因素。」

一些國會議員表示,烏克蘭譴責共產黨的行動中,人民起了關鍵作用。

烏克蘭議會外事委員會負責人Ganna Gopko:「在基輔,列寧紀念碑多年來被所謂的共產黨人員看護著,當它被摧毀時,人們開始自發的進行去共產化,隨後議會的立法人支持他們,並為之立法。」

專家表示,烏克蘭的去共產主義將會引領譴責共產主義的國際大潮。

新唐人記者亞歷克西烏克蘭基輔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