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當引擎!《星戰》成就迪士尼帝國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29 日訊】電影《星際大戰》全球熱賣,上映短短12天就敲破全球票房10億美元大關。

上映短短12天,《星際大戰7》全球票房敲破10億美元大關,取代《侏儸紀世界》,成為最快達到10億美元票房的電影。《星戰》大賣,也接連帶動迪士尼股價上揚。

麥格理基金高級媒體分析師 Tim Nollen:「我們估計,《星際大戰》今年可以為迪士尼帶來大約50億美元的商品銷售商機。」

有光劍,有模型,《星際大戰》周邊商品無限,還有更多的授權商機,但《星際大戰》能賺的不只是這樣,迪士尼還宣布,要推出《星際大戰》主題樂園。

不過,攤開迪士尼策略,其實就是用電影帶動迪士尼整體產業。看準電影和動畫的力量,迪士尼2006年以74億美元收購皮克斯、2009年砸下40億美元收購漫威系列、2012年再砸41億收購盧卡斯影業,從《冰雪奇緣》到漫威的《復仇者聯盟》,再到盧卡斯的《星際大戰》,電影動畫一連串,讓迪士尼連賺好幾年。

2020 年以前,迪士尼還會有 5 部《星戰》電影問世,包括《原力覺醒》的兩部續集,以及另外三部獨立的故事。看來,迪士尼要用電影和動畫為引擎的策略,繼續打造迪士尼帝國。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