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例 北律聲援陸民爭取司法正義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29 日訊】全台會員人數最多的地方律師公會,台北律師公會,在12月的理監事會議上,通過一項人權聲明,呼籲中國政府釋放被關押的法輪功學員及其他良心犯,及允許國際組織入境調查活摘器官犯行。聲明最後,也特別聲援中國民眾,依法控告及舉報任何迫害法輪功行為的義舉,這是全球第一個站出來,聲援中國民眾 依法爭取司法正義的律師專業團體。 

行憲紀念日,台北律師公會網站掛上聲明,「呼籲中國政府釋放法輪功及其他良心犯及允許國際組織入境調查活摘強摘人體器官犯行」,並且聲援「中國民眾依法控告舉報迫害法輪功行為的義舉」,成為全球第一個出面聲援的律師專業團體。 

臺北律師公會人權委員會主任委員 王龍寬:「一貫維護人權的立場,還有維護我們上一次2013年聲明的立場,我們覺得有必要再來做一次聲明,呼籲中國大陸盡快把這個問題來改善。普世對於這樣錯的事情都應該要予以譴責,(迫害)不管是誰做的,都應該要受到法律的制裁,大家依照,中國人民或任何的人民,他依照法律的規定,來做這樣的舉報,我們當然是支持這樣的行動。」

台北律師公會 常務理事 薛欽峰律師:「宗教自由跟言論自由是基本人權嘛,任何政府機關不得加以破壞,中國的體系裏面,能夠為了公義舉發或者是讓政府當局重視的話,我們認為這個部分都應該加以保護,維護他們的權利啦。」

台灣法輪功人權律師團發言人 朱婉琪:「是一個歷史性的創舉,也就是台北的律師公會,來聲援中國的民眾控告以及舉報,所有迫害法輪功的行為。」

法輪功律師團感謝台北律師公會挺身,其實,2013年,台北律師公會就曾通過聲明關注,呼籲各國政府立法以避免成為活摘器官幫兇,今年6月,台灣立法院三讀《人體器官移植條例》,12月,聯合國禁止酷刑委員會更要求中國政府對活摘進行獨立調查。

前台北律師公會理事長 立法委員 尤美女:「台北律師公會能夠通過這樣一個聲明,鼓勵他們出來舉報,那我覺得說只有人民的大家共同努力,才能讓中國的人權更往前邁進。所以在這個鬆動的當而,如果國際的組織可以進入到中國,去對這方面做一個調查,我覺得這是一個契機,因為真相沒有被呈現出來,它就沒有所謂的正義。」

曾任北律第一位女性理事長,立委尤美女盼世界直面真相,調查活摘器官犯行,各方對法輪功人權的關注,越來越高,12月亞洲超過百萬人舉報江澤民,台灣也陸續有高雄、台中、雲林等地方議會,紛紛聲援20萬中國民眾控告江澤民,及譴責中共活摘器官暴行。

台灣法輪功人權律師團發言人 朱婉琪:「不管是在中國的境內,和中國的境外,都顯示了一個龐大的呼籲,就是呼籲中國的司法機關,自己的同胞自己救,自己的法律自己遵守,然後法辦元凶。讓我們團結在一起,來實現普世的價值,來實現不管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憲法,或者中華民國法律下面的這些基本人權的規定。」

呼籲中共兩高「依法治國」,制止活摘器官暴行,法辦迫害元凶,朱婉琪殷切期盼,兩岸三地民眾,能早日在同樣一個普世價值的法律標準下,獲得人權保障。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陳輝模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