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豆美食料理比賽 傳統與新意兼具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29 日訊】冬天冷颼颼,許多人喜歡喝上一碗熱熱的紅豆湯或是紅豆湯圓,暖暖身子。滋補養生的紅豆,不僅可以做成甜品,還可入菜做成美味料理,透過鏡頭,我們來到屏東萬丹的紅豆美食料理比賽現場,看看選手們如何發揮他們的巧思。

米布丁附紅豆漿、粉紅豬、紅豆腐乳、紅豆烏龍涼麵等,各式用紅豆做為食材的美食,呈現參賽隊伍的手藝和巧思。

參賽選手 邱玉梅 :「這一道是時令海鮮水果紅豆沙拉,然後使用小管下去做,小管裡面也有包紅豆的部份,就是一口海鮮也有吃到紅豆的感覺。」

參賽選手 陳惠雅:「柿柿如意,裡面包的是最主要當然是我們今天紅豆節,主題就是裡面有紅豆,蜜紅豆。」

參賽選手 林政穎:「因為本身我是萬丹人,我想把我們萬丹的紅豆推廣出去,我們就是研發了這個紅豆粉腸,跟我們的紅豆鮮蝦捲 。」

參賽選手 劉巧佩:「很難得來到屏東念書,又有剛好遇到萬丹紅豆節,然後想要來體驗當地的文化,善用我們上課用的那些食材。」

屏東縣萬丹鄉種植紅豆的面積有1,800公頃,產量約3,700公噸,因土質肥沃,秋冬日照充足,種出的紅豆飽滿不空心,煮起來質感酥鬆,香味濃溢,萬丹鄉已連續九年舉辦紅豆節,每年也都辦理紅豆料理比賽,希望推廣當地產業。

萬丹農會總幹事 張枝烈:「萬丹紅豆的特質跟一般地區比較不一樣的地方,來自於它的皮薄,肉是很富有很高的這些營養價值,所以在目前養生的一個時代,紅豆的料理有這麼多,也希望說這麼好的東西,這麼好大家希望能夠喜愛。」

紅豆美食料理比賽,融合傳統與新意,除了選手互相觀摩學習,也讓民眾了解如何運用紅豆做料理。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謝淑芬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