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林社區開發白鶴文創 多元吸睛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29 日訊】台南七股樹林社區,結合社區民眾力量,以環保出發點,打造各式各樣的白鶴文創品,還研發出3D立體的造型,更加多元與吸睛。

(聲音來源)樹林社區理事長 黃秀玲:「有展翅的,還有抬頭仰望的,還有低頭的,還有你看有回眸的,有鶼鰈情深的,然後我們也可以客製化。」

這是台南七股樹林社區的吸睛文創品,用回收紙製作出來的,白鶴。

民眾 黃女士:「這鶴我們都是用紙漿作的,用紙去攪,用平,再把它擰乾,乾了之後再用白膠去攪拌,攪拌後一部份一部份做,做這個很費工夫。」

樹林社區里長 黃寶田:「來到社區的人一定會記住,我們的單頂白鶴是尖嘴的,七股黑面琶鷺是扁嘴的,我們是頭上有一塊紅點。」

在開發手作品時,就以白鶴為題,運用漂流木種子,製作各種姿態,或是各種大小的紙製白鶴,在社區裡隨處各見。

樹林社區理事長 黃秀玲:「就是以環保出發點,想把在地之間的人跟人的情感,人跟土地的情感把它聯繫起來,我們都是利用在地的漂流植物的種子下去做這些東西,我們都垂手可得濱海植栽的種子。」

(聲音來源)樹林社區理事長 黃秀玲: 「這差不多2公分至3公分,這個10公分至15公分,而且有它的實用性,可以當名片夾。」

為了增加可看性,現在還研發3D立體造型的白鶴群;社區從折紙入門,一路走來,居民共同發想,越做越多元,因而獲得雲嘉南聯合服務中心票選為,十大熱門社區。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