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地變良田 七股番茄農開闢新天地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29 日訊】台南七股一帶鹽化日益嚴重,許多農地荒蕪,陳居士先生為了讓找回七股昔日榮景,用7年時間種植玉女蕃茄,希望為地方農業帶來新希望,目前已進入採收期,透過鏡頭來了解,他是如何辦到的 ?

一長串玉女小蕃茄,綠的、微紅的、深紅成熟的都有,結實纍纍的番茄,讓人數不清到底有多少,這樣的景象,出現在台南七股鹽化嚴重的農地裏,非常難得。

陳居士孫女 陳珮霓:「(你覺得阿公的蕃茄怎麼樣),肉很細,很甜,很好吃。」

蕃茄農 陳居士:「因為這邊鹽份很高,我們到夏天蕃茄產季3、4月結束的時候,必需要把雨水關在田裏面,把這個鹽份沖淡沉澱,到秋天,8月份開始要種植的時候,我們才有辦法成功。」

陳居士太太 郭女士:「今年蕃茄採收較慢,因為颱風慢來,天氣較熱,延後種植,所以蕃茄較慢成熟,可以讓遊客採果。」

今年暖冬攪局,小番茄因氣候導致產量略減少,更因霧霾,在台南幾乎看不到藍天,土質又被空污影響,變的又酸又鹹,讓已在這塊土地奮鬥7年的陳居士來說雪上加霜。

蕃茄農 陳居士:「因為空污的影響,還有雨水,它會帶進病菌,你看下雨後雨水都不太好,苗栽在種苗場裏面,或許它已經帶菌過來,我們都不太清楚什麼原因,因為這樣會產生我們蕃茄不容易種植,甚至於會落花落果比較嚴重,我們一直在尋求它的問題的解決方案。」

為了避免故鄉的農地荒蕪,經過4年改良土質,終於研發種出適合鹽分地帶生長的小番茄, 考量到採收成本高,開放成觀光果園,歡迎民眾來採果,一起享受農田樂趣。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