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科技新星 VR、無人駕駛汽車引風潮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30 日訊】2016年即將到來,有哪些科技產品在2015年退場,又有哪些受到關注,帶您了解。

VR,虛擬實境,在2015年只是個概念,2016年專家預言,將加速形成結合內容、平台、用戶端裝置虛擬實境產業生態體系,2016年初頭戴式VR裝置將相繼問世出貨,宣告虛擬實境正式邁入商用化。

澳洲電信運營首席技術官 Vish Nandlall:「(VR、AR)這將是面向所有年齡層,能夠用在博物館、自然生態、與歷史,也可以用在學校教育,虛擬實境將會在21世紀,傳達給消費者一種全新的體驗模式,我們將可以把世界帶給人們,或是把人們帶進世界。」

從Google Cardboard及對手三星Gear VR、SONY PlayStation VR、HTC等,涉足虛擬VR技術,電商巨頭亞馬遜和奢侈品牌也開始關注,而Google設備也將支援360度的影音視頻,打造全方位AR/VR虛擬實境的設備及技術,預計在2016年CES揭曉。

無人駕駛汽車,也是2016年的科技新星,目前Google、Tesla、蘋果和多家汽車廠商,都在研發無人汽車或者是自動駕駛汽車,像Google在無人駕駛汽車投資多年,仍還沒有透露這一個新興技術甚麼時候能夠走入市場,不過,Tesla表示,推出自動駕駛汽車只需要兩年時間,由於相關的法規不成熟,這種汽車要走向市場還需要5年,這也是首次有汽車廠商,給出自動駕駛汽車商用的時間表。

在2015年熱門的還有機器人,話題將延燒到2016,市調研究機構評估,機器人發展應用走向具備智慧功能的自主性機器人,更貼近家庭生活。

不過,也有不少科技產品,在2015宣告退場,微軟停止支援Windows XP、Sony VAIO筆電絕跡、iPod Classic一代經典停產,Sony PSP也宣布在2016年退役。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晶晶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