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前夕 歐洲加強反恐 全城戒備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30 日訊】2015年馬上就要結束,準備迎接新的2016年,歐洲許多地區也嚴加防範恐怖份子的襲擊。近日,比利時接獲情報,可能會有恐襲事件發生,警方也隨即逮捕兩名嫌犯,並在新年期間加強警戒。

比利時警方表示,有恐怖分子準備攻擊首都布魯塞爾,在週日和週一兩天,比利時警方已經先後逮捕了兩名涉嫌策劃恐襲的嫌犯,進行深入調查。

週二,檢察官表示,警方在嫌犯住處發現了「軍用服裝和伊斯蘭國組織的宣傳材料,但並沒有發現武器或爆炸物。」

警方也指出,恐怖份子原本計劃在新年前夜,對布魯塞爾的地標發動攻擊。

目前比利時警方已經全面加強警戒,尤其是強化對警察機構以及警察人員的安保措施,防範恐怖份子對警方實施攻擊。

新年前夕,英國倫敦也同樣全面加強警戒。

安全專家David Videcetter:「英國受到恐怖威脅級別始終沒有調降,一直維持在嚴重警戒」

泰晤士河畔的新年煙火秀,預計將有10萬人參加,倫敦警方將出動3000名警力,加強在泰晤士河畔與各大重要景點的部署。

此外,各主要地鐵站和交通樞紐,也將額外部署650名警力。

英國大都會警察局警司Jo Edwards:「我們不斷地檢視警力規劃,我們也密切掌握最新情資,但我必須強調,目前倫敦的新年前夜,沒有任何直接相關的威脅信息。」

在歐洲民眾喜迎2016年的同時,歐洲的警察卻神經緊繃,全力守護公眾安全。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