槍殺12歲童美警獲不起訴 引發抗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30 日訊】美國俄亥俄州一名12歲的黑人少年萊斯,去年在公園以玩具槍威脅同伴,遭警察射殺,日前獲大陪審團裁決不起訴,引發民眾示威抗議。

示威抗議群眾:「沒有和平!沒有和平!」

美國俄亥俄州克里夫蘭大陪審團28號裁定,去年11月開槍射殺12歲非裔男孩塔米爾‧萊斯的兩名員警無罪。消息一出,引發不少民眾抗議,社群網站也出現號召全美發動示威的聲浪。

來自密西根的抗議民眾 ERIK SHELLEY:「我們必須讓大家知道,這樣的結果是不被接受的,(檢察官)麥金蒂必須辭職,如果這就是他的工作,(我想)他最好別繼續做這個工作。這(指判決結果)是造成我們恐懼的起始點,我們在此必須阻止,否則它(指類似事件)將有可能發生在密西根、發生在底特律、發生在芝加哥、發生在巴爾的摩。」

負責此案的卡雅荷加郡檢察官麥金蒂宣佈判決結果時表示,他同意大陪審團的決定,因為證據顯示,員警當時相信,男孩萊斯 拔出的是真槍。並且把槍擊事件 歸咎於人為錯誤和溝通失誤。

卡雅荷加郡檢察官 麥金蒂:「簡單來說,(此案是)由於人為錯誤的完美風暴,以及當天的溝通失誤所造成。這些證據並沒有顯示,警察有任何犯罪行為。」

男孩家人的律師在判決結果出爐後發表聲明,認為檢察官麥金蒂濫用職權操縱大陪審團,以得到員警無罪的結果。萊斯家人目前已透過律師向司法部要求重新調查此案。

新唐人亞太電視 常翠玉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