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頭一次!2016燈會首度跨離島合作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30 日訊】2016年台灣燈會明年2月在桃園舉行,適逢猴年,主燈以齊天大聖造型,打造歷年最高,26公尺的主燈「齊天創鴻運」,但更特別的是,明年燈會將是27年來,史上頭一次跨離島合作,打造「台澎金馬燈會」,設置「離島燈區」,要讓民眾體驗不一樣的離島風情。

主持人:「請點燈。」

桃園市長鄭文燦及澎湖縣長陳光復,一同轉動造型舵盤,象徵2016燈會正式啟動,一旁還有可愛吉祥物阿桃和園哥炒熱氣氛,打造不同以往的「台澎金馬」燈會,一展台灣離島風情。

桃園市長 鄭文燦:「澎湖的觀光資源真的很豐富,人文風采跟自然生態真的很吸引人,希望台灣燈會能夠展現台灣以及離島特色。」

雙方首長交換信物,鄭文燦送上描繪澎湖天后宮及大溪廟會圖樣的「意象燈籠」,陳光復則回贈金錢龜,2016年台灣燈會將移師桃園,以「金猴獻桃」為主題,同時更展現多元文化的特色,邀請台澎金馬一同共襄盛舉,更是27年來首次合作,設有「離島燈區」。

澎湖縣長 陳光復:「我相信這次桃園的燈會,最少1500萬人次來參觀,能讓澎湖有這個機會來介紹澎湖,所以這次用澎湖的乞龜,乞紅片龜、乞麵龜、乞黃金龜,這是幾百年來的文化,希望這燈會能讓澎湖走出去。」

從2016年2月22日開始,台灣燈會在桃園高鐵站熱鬧登場,展場面積占地32公頃,離島燈區0.52公頃,包含澎湖的乞龜主燈、外安漁火漁港等,內容豐富,要讓民眾在猴年燈會,享受前所未有的賞燈體驗。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