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寄養家庭不足 社會處籲善家傳愛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30 日訊】歲末之際,充滿團圓過節的氣氛;而有一些家庭因種種因素,並不適合扶養孩童,需要借助寄養家庭。由於雲林縣寄養家庭庇護的孩童數量飽和,社會處呼籲符合寄養條件的家庭響應,一起把愛傳出去。

在小提琴的伴奏下,許多家庭圍坐在戶外享受美食,充滿自然和樂的氣氛。這是雲林縣家扶中心舉辦的,寄養家庭聯誼會。熱心的家庭,有餘力下,收容失去家庭庇護的孩子,給他們家的溫暖。

寄養家庭媽媽 謝孟真:

「平常我們就是家庭主婦嘛,加入寄養家庭會覺得自己,還有價值存在。」

被安置的孩子從一開始的抗拒,到接納、融入,寄養家庭也在其中得到成就與喜悅。

寄養家庭媽媽 蔣紅英:

「回來的時候,她(寄養童)就在牆角那邊蹲著,然後背對著我們,然後就哭,那時候會說,阿姨,妳帶我去找媽媽,好不好?那現在就不會了。」

雲林縣目前有40戶寄養家庭,照顧50位寄養童,已經飽和,所以有68位孩子被安置在外縣市,造成跟原生家庭會面、聯繫的困難。

雲林縣社會處副處長 陳建成:

「經過我們評估之後,能夠擔任寄養家庭的部份,也希望來我們社會處報名,我們希望,能夠大家一起把這個愛傳出去。」

雲林縣社會處表示,只要夫妻雙方有國中以上的學歷,並且有穩定的住所及收入,歡迎報名加入寄養家庭的行列,讓雲林的孩子都能在雲林被照顧、成長。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陳逸文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