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任親信為港大校委主席 學生會反彈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31 日訊】再來看到,香港特首梁振英,傳出疑似要求商界不要捐助大學,被批評是清算雨傘運動,然而風波還沒平息;梁振英又任命親信李國章,出任香港大學校委主席,更是引發 港大學生會反彈。

港大校委會9月29日否決委任陳文敏副校長任命,風波延續至今。馮敬恩表示,校委會在商討任命陳文敏為副校長時,沒有對某些指控給予陳文敏辯解的機會,同時考慮過多不相關的理由。

港大學生會會長馮敬恩:「我希望可以在高等法院找到一個高等法院的聲明關於,希望他們可以決定,究竟校務委員會在做決定時是否程序不妥當及非法。」

李峰崎則指前校委會主席梁智鴻否決陳文敏任命的理據並不充分。

港大學生會外務副會長李峰琦:「只是用保密的制度,只是講了一句他的決定是以港大的長遠利益為依歸,便沒有了。但事實是大家都知道,其實港大的校務委員會從來未試過否決物色委員會的推薦,而這次是一個十分例外的例子。」

馮敬恩強調今次申請司法覆核的最終目的,是想讓校委會明白有所警惕及借鑑,不能為所欲為,令港大回復公義,保護港大。

新唐人記者 林秀宜 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