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玫瑰花車遊行 保安規格空前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01 日訊】元旦新年一早,預計將有七十萬人到洛杉磯欣賞第127屆玫瑰花車遊行。近期在洛杉磯東側的聖伯納迪諾槍擊案發生並導致14人死亡之後,為維護社會大眾的安全,警方這次攜手聯合了二十多個單位,將遊行的保安規模大幅升級。

今年帕薩迪納的玫瑰花車遊行保安規模之高史無前例,成本將超過一百萬美元。官方在遊行路線上部署了超過十二名受過武裝戰術訓練的人員、監控攝像機、能聞出爆裂物的嗅探犬和輻射探測設備。

第一次擔任玫瑰花車遊行大禮官的製片人Ken Burns表示,雖然應該做好準備,但人們應該將注意力放在慶祝而非恐懼上。

2016玫瑰花車遊行大禮官Ken Burns:「玫瑰花車遊行已有超過百年歷史,不光是傳統也代表著現在與將來,你不希望見到任何事阻攔,我們也不會讓任何事成為阻礙。」

成千上萬名全球觀眾將透過電視實況轉播,欣賞全程達5.5英里長的花車遊行、樂隊和馬術隊表演等活動。

遊行和其之後的玫瑰碗賽事都是新年期間讓國土安全局特別擔心的大型公眾活動之一。不過截至目前為止,官方還未收到任何可信的威脅恐嚇。

新唐人記者 李姍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