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文界力挺黃春明 「百果樹」不熄燈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01 日訊】台灣文學國寶級大師黃春明經營的「百果樹紅磚屋」,日前遭議會刪除預算,黃春明心灰意冷,決定熄燈。昨晚(12月31日)舉行熄燈趴,許多藝文界人士到場聲援,黃春明決定接受縣長林聰賢的挽留,未來改以「黃春明文學館」的形式,重新出發。

文學作家 黃春明:「美麗的桃花源,在我們的希望裡。」

黃春明一手創立的「百果樹紅磚屋」要熄燈,屋子裡擠滿來自各地的民眾要為黃老師加油打氣。

民眾:「台灣沒有文化,就沒有文明,請大家支持文化,支持黃老師。」

這一刻,黃春明感動在心裡,和大家相互擁抱,甚至還有人留下不捨眼淚。

但這一刻還是來了,不過,黃春明給了大家驚喜,這個熄燈代表的是紅磚屋要重新出發。

黃春明:「說不過去,人家給你支援,給你聲援,做你的後盾,(還熄燈)那就是太枉費人家的好意。」

宜蘭縣長 林聰賢:「從明天開始,這個就要交給文化局管,所以這裡要變成文化的場域,就不能用招標的,所以這個部分在制度面上我們要深切檢討。」

宜蘭縣長林聰賢親自慰留,紅磚屋未來轉型變成「黃春明文學館」,這總算平息了藝文界的憤怒。

政大台文所教授 陳芳明:「悲劇變喜劇,紅磚屋在,我們就會常常回來,紅磚屋在,台灣的所有小說讀者、文學讀者都會記得。」

前文建會主委 邱坤良:「像黃春明這種,像過動兒,我說80歲還像過動兒,他就像土地公一樣,就有象徵性。」

詩人 鄭愁予:「絕不服輸。」

連詩人鄭愁予也特地從金門遠道而來探望老友,百果樹2015年的最後一天,從原本的離情依依,變成溫情暖暖,場內到場外,民眾、文學家都期待文學大師黃春明的種子,可以開花結果。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