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寶寶爬行賽 最萌聖誕老人拚可愛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01 日訊】看過可愛的寶寶爬行比賽,但可能沒看過「聖誕寶寶爬行比賽」。日前在烏克蘭西部大城利維夫市(Lviv)舉辦一場聖誕寶寶爬行大賽,一群烏克蘭寶寶們身著聖誕老人裝參加,非常熱鬧可愛。

現年8個月大馬克西姆(Maksym)正被媽媽精心打扮成可愛的小小聖誕老人,準備要去參加他這輩子的第一場比賽。

媽媽 奧爾加·雪茲契夫(Olga Shevtsiv):

「你知道,我還在給他喂母乳。他爸爸提議我們兩個一起叫他、還沒喂奶就讓他參賽,我們兩個都站在他前面。他爸爸還決定他也要假裝在爬。我們拿著他的玩具電話來鼓勵他。我也不知道他會不會爬過來。我希望他不要害怕,因為他從來不曾上台表演過。這將會是他的第一場表演。」

原來他是要參加(12月13日)在烏克蘭西部大城利維夫(Lviv)舉行的寶寶爬行大賽,13個寶寶全都穿上了聖誕老人裝,看誰能先爬到終點。

等寶寶一一就位後,開跑啦,這場只有3公尺長的爬行賽,最多要花10分鐘才能完成,寶寶的行為總是令人無法預期。

媽媽(寶寶5個月大) 伊琳娜·依莉茲諾娃(Iryna Yelizarova):

「你知道,她總是跟著她姐姐爬、跟著她的玩具。這就是為什麼我很確定她會表現很好。你看、你看,她正向著你的麥克風爬過來。」

有的寶寶賣力爬,有的還有點在狀況外,爸爸媽媽們則是站在終點,用玩具催促爬行的寶寶們(爬快點兒),高聲叫著寶寶們的名字。有的寶寶乾脆坐著四處張望,無論媽媽怎麼呼叫,就是不動如山。

比賽負責人 瓦爾拉莫夫(Serhiy Varlamov):

「我有個最愛的參賽者,但是他在起點就睡著了。這就是他為什麼沒有完賽的原因。」

獲勝寶寶的媽媽 薩瓦(Natalya Sava):

「真棒,我非常喜歡。我很高興我兒子得了第一。真是太好了。」

讓寶寶參加這項趣味競賽,可以提高寶寶們的肢體發展意識。雖然冠軍只有一個,但能藉此接受訓練,也算是對所有寶寶的另類獎勵。

新唐人亞太電視 Peter Wang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