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新潮流 超級奶爸漸夯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01 日訊】在傳統父系社會的南韓,竟然開始有男性請育嬰假在家帶小孩。這是南韓政府祭出的新政策,希望能藉此改善不斷下滑的生育率。

拍攝當天是平常上班日的早上,但鍾先生並沒有著急的準備出門上班,相反的,他正悠閒的坐在客廳裡,陪伴他兩個年幼的孩子玩耍。這是近年來在南韓逐漸成長的新趨勢,年輕的爸爸開始會請育嬰假在家帶小孩,扮演超級奶爸的角色。這在一向以男性為主導的南韓社會中是很罕見的。

爸爸 鍾先生 (CHUNG SANG-HOON):

「從準備早餐到洗碗,每件事都是絕對值得的。當我小孩要我們晚上念書給他們聽時,我太太會覺得累,因為她隔天還要上班。但是我可以很愉快的做到,因為我第二天可以晚起。念書給我孩子聽是非常值得的。總體來說,我可以為我覺得重要的價值而活。

在外商公司工作的鍾先生表示,他需要說服上司,因為他的小孩並沒有生病或發生緊急意外,他請的育嬰假在他公司的一百名同事中算是首例。

爸爸 鍾先生:「我請育嬰假的原因是,我不想跟我父親那一輩一樣。」

南韓是「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富有成員國裡生育率最低的一個國家,因此南韓政府開始推行多項政策,像是作為父母的雙方都能在小孩九歲前的任何時候,申請長達一年的育嬰假,希望能減輕小家庭的負擔,改善不斷下滑的生育率。

鐘太太在用完一年的育嬰假後回到職場,恢復教書的工作,現在輪到先生請育嬰假在家幫忙帶小孩。

媽媽 鐘太太 (JEON JEONG-MI):

「我可以在沒有壓力的情況下工作,不需要擔心家裡,也不需要提早回家,而且我早上出門上班也不需要對小孩感到抱歉。」

除了政府的政策外,韓國超人氣的親子實境節目《我的超人爸爸》,拍攝名人在家帶小孩的實況,也讓民眾對於超級奶爸的印象逐漸改觀。

新唐人亞太電視 育雙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