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辦穿梭壟斷兩岸 朱蔡宋批判後各自撇清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02 日訊】總統辯論的交叉詰問,向來最有看頭,今天(2日)第一輪的提問,宋楚瑜問了兩岸買辦問題,讓朱蔡兩方爭鋒相對,蔡英文批國民黨迴避問題,而朱立倫會後記者會上再度被追問時,只是繼續強調不容許這種做法。

親民黨主席 宋楚瑜:「大陸上常常要有關係才能打得通,是不是能夠不要依靠特定的買辦,而不會受到不公平的待遇?」

最後一次總統電視辯論,宋楚瑜第一題就問兩岸紅利遭買辦壟斷,朱、蔡互不相讓。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 蔡英文:「國民黨在過去的八年,每一次碰到被質疑的時候,就迴避這個問題。而這些人,現在都還是在國民黨裡面,位居要職,具有影響力,那朱主席我不知道,選完以後你還是不是國民黨的黨主席,如果你還是國民黨的黨主席,那你要如何面對?」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 朱立倫:「至少現在的國民黨中央,絕對不容許有這樣子的過去存在的現象,但是我要提醒蔡主席,您可能不知道,也有很多民進黨的人士已經在扮演這樣買辦的工作,我也提醒宋主席,也的確也有親民黨的人士做這樣的工作。」

同聲批判買辦穿梭兩岸,但買辦到底隸屬哪方陣營,三人各自澄清。

親民黨主席 宋楚瑜:「你有沒有在大陸上面做買辦?有沒有?有沒有?我可以很明確的說,我不是隨機抽樣,親民黨裡面,我們的領導階層,沒有去做買辦的這個事情。」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 蔡英文:「民進黨對於與中國大陸的經貿交往,也從來沒有排斥,我們注意的是風險的管理。我跟我的家人,絕對不會有兩岸的這種,投資也好,或者任何貿易的行為,(官員)至少一定要陽光化,我們也必須要有一定程度的管制。」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 朱立倫:「要不斷的改革,我有這樣的一個決心,一定是公開化,透明化,法制化,透過所有相關的規則,不容許有這樣子的現象存在。」

都強調兩岸交流要公開透明,但朱立倫指民進黨的兩岸政策不穩,會是台商的政治風險,而宋楚瑜則要求,負責兩岸談判的官員,不得有三等親以內的關係涉入,以免瓜田李下。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曾奕豪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