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政滿意度跌破七成 柯文哲:預料中的事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02 日訊】再來看到,台北市長柯文哲的施政滿意度民調,首度跌破7成,柯文哲認為,是預料中的事,改革需要陣痛,本來就設定未來一年半民調在65%到70%之間,若真的跌破65%,那就再收斂。

台北市長 柯文哲:「(施政滿意度首次跌破七成),差不多啊,(現在69這一個數字你滿意嗎),這也不是滿意,這預料中的事,(為什麼這是預料中),(你是覺得自己做了很多事),這個改革需要陣痛,差不多。」

台北市研考會公布12月市政建設滿意度調查,有69.3%的民眾滿意台北市長柯文哲的施政,與8月的滿意度75.6%相比,下跌約6個百分點,也是上任一年來,官方調查的施政滿意度首次低於7成。

台北市長 柯文哲:「我的設定就是在65到70,所以未來一年半我的目標就是這樣,(如果跌破65怎麼辦),會收斂一點。」

對於台北市的各方面政策項目,教育、公共工程、社會福利、交通等4項滿意度較低,分別只有36.9%、48%、56.9%、與58.8%,如果從不滿意的數據來看,則以公共工程的35.6%居冠。

台北市長 柯文哲:「我們要取得足夠的這種民調支持度,來維持改革的力量,所以我的設定就是不要低於65,(所以低於65你什麼事都不做了嗎),不是不去做,大於65叫做對的事情,小於65叫把事情做對,這是我的策略非常清楚。」

台北市政府發言人林鶴明表示,台北市政府推動停車格收費、重陽禮金取消等政策,交通、社會福利的民調下降是可預期的,但行政效率和生活品質等滿意度都有上升,顯然民眾對柯文哲市長上任後,公開透明與有效率的企業文化,都給予肯定。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