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沙雕節 穿越時空打造神話傳說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02 日訊】第六屆南投沙雕藝術節於貓羅溪畔熱鬧登場,28位國內外雕刻好手打造包括西遊記、桃園三結義、海盜船、夢想城堡沙雕等中外神話世界,世紀傳說。

美猴王孫悟空揮舞著金箍棒,正和噴火巨龍展開一場大戰鬥,一旁沙悟淨保護著唐僧,豬八戒則逃之夭夭,猴年南投沙雕節,西遊記裡的看板人物,栩栩如生雕刻在民眾眼前。

民眾:「我很佩服這些雕刻師對這些作品的設計感,還有他們的表情都栩栩如生,真的很不簡單。」

台灣沙雕藝術協會 王松冠:「最大隻的飛龍,牠好比一隻很大隻的波音747那麼大,停留在我們貓羅溪,跟我們今年的猴王來做一個世紀的一個對決,那也就是東西方文化的一個交流。」

桃園三結義趕赴英雄大會,虎克船長駕著海盜船,還有維納斯女神、愛神天使以及夢幻城堡等。沙雕藝術帶領民眾穿越時空,體驗中外神話傳奇。

民眾:「有一些天使的沙雕,覺得他們滿細心的,上面有一些小天使滿可愛的。」

民眾:「城堡他就做的很用心,因為他把那個小細節部分都做得很明顯。」

動用500噸貓羅溪河沙,雕刻家花費2個多月,聯手打造趕工完成中,由於是溪沙創作,黏質性強,但作品呈現出來卻更精細出色,展出規模是亞洲最大。

雕刻家 :「石頭很多,有時候碰到石頭就麻煩,會比較不好做,有時整塊掉下來就要重新再來。」

台灣沙雕藝術協會理事長 王松冠 :「我們經歷過非常寒冷,而且又下大雨,甚至有一些被流失了再重補,這次就是我們在這段期間好不容易把整個場景創造出來。」

南投縣長 林明溱:「今年度的沙雕做得非常有特色,又有地方的代表性,從過去的35座,到今年增加了100多座。」

南投沙雕藝術節,打造貓羅溪畔成公共開放的藝術空間,展期跨過中國新年到3月6日,要讓民眾體驗沙雕的視覺饗宴。

新唐人亞太電視 蕭政忠 林沛芸 台灣南投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