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S聚焦未來科技6日登場 台廠受矚目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03 日訊】一年一度國際消費性電子大展,6日將在美國拉斯維加斯登場,今年延續去年話題,並聚焦在新型態科技,國際大廠都計劃了重量級發布會,台廠包括宏達電、玉創、鴻海、華碩、Gogoro等,也將前往,展示新品。

2016年消費性電子大展(CES)延續去年話題,並聚焦新興科技產品,主軸圍繞智慧家庭、虛擬實境(VR)、3D列印、智慧汽車、無人車與機器人等相關概念。

在智慧汽車方面,國際大廠奧迪、賓士、BMW、福特等,都計劃了重量級發布會,多家都涉及自動駕駛系統。Android Auto、蘋果CarPlay和其他互聯汽車平台將無所不在,近期備受關注的法拉利未來也將發布概念車,穿戴裝置部分,三星將展出全新的穿戴式產品。

蘋果也悄悄在虛擬實境(VR)和擴增實境(AR)領域布局,目前已收購應用於《星際大戰:原力覺醒》的動作捕捉技術公司Faceshift。

宏達電虛擬實境眼鏡Vive,預計在CES展上端出第二版的開發者版本,鈺創也進攻虛擬實境與3D影像商機,其中360度全景攝影機、3D行動取像,備受關注。

華碩去年台北資訊月表現亮眼的智慧家庭相關產品,將帶到CES,網通廠友訊、中磊、明泰與合勤控,也強打智慧家庭、物聯網,聯發科展示家庭娛樂與物聯網相關產品,都會有新品對外亮相,宏碁的自建雲將公布新的合作對象,Gogoro將再度前往參展,同時宣布新訊息與新計畫。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個人投資的夏普十代線面板廠將會參展,展出高階的8K高畫質電視,產品為超薄設計、並導入新的玻璃導光板,計畫將高畫質電視,融入居家生活應用。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