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燈會在桃園 主燈美猴王安座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03 日訊】2016年的台灣燈會,將於2月在桃園盛大登場。主燈以神話故事中的美猴王為主,高度創下歷年紀錄,有超過百家民間企業與社團參與,今天進行安座。

鞭炮聲震耳欲聾,上午桃園舉辦2016台灣燈會主燈安座典禮,大型吊車吊掛主燈鋼樑底盤,象徵主燈正式安座,並舉行祈福儀式,桃園市長鄭文燦也親自到場參加。

司儀:「三叩香,永庇桃園。」

桃園市長 鄭文燦:「今年(2016)的台灣燈會在高鐵青埔站區,高達32公頃,從高鐵站前延伸到青塘園,共有6大燈區,非常精彩,今年是以科技產業的夢想,以及多元文化的魅力做主題。」

今年(2016年)的台灣燈會將於2月在桃園登場,也是27年來的第一次,桃園市府早就做好準備,不僅主燈「齊天創鴻運」創下歷年新高,達26公尺,更招募超過6千位志工,將台灣燈會打造成一場不一樣的國際盛會。

交通部觀光局長 謝謂君:「(今年是)過去史上最高的主燈26公尺,而且它的變化非常多,一共有1萬7千多個迴路,表示將來展演的變化非常多,就像孫悟空72變。」

今年(2016年)的主燈以美猴王為主題,運用全彩LED光源搭配4D折射模式,左執金箍棒、右托仙蟠桃、腳蹬觔斗雲、身穿金鎧甲的齊天大聖主燈,十分有看頭!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