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電成立4事業部 鄧振中:民營再等等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04 日訊】國營事業一向給外界效率低、經營績效難以提升的刻板印象,已經70歲的台電,首次進行組織改造,台電今天宣布,成立4大事業部,邁向企業化經營,至於電業自由化趨勢下,台電未來是否有民營化的機會?鄧振中回應,要一步一步來。

拿出光劍,朝天空舉起,老字號台電也很星戰風,七十歲的台電,首度催生改組,成立水火力發電、核能發電、輸供電、配售電,四大部門,由台電董事長黃重球、經濟部長鄧振中一同出席見證。

台電董事長 黃重球:「社會各界對台電經營效率提升有很高的期盼,所以我們公司審慎評估現階段,以採行事業部應該是最適當的組織架構。」

台電介紹影片:「以前只有一本帳,現在實施事業部,每個單位都有一本帳,員工會更有成本意識,會把每一分錢都當作是花自己的錢一樣看待。」

台電強調,成立四大事業部門後,將分離會計制度,每個部門各自有建立會計報表,建立成本意識。此外,行政院去年會通過「電業法」修正草案,未來一旦立法院通過,民間將可參與發電,等於電業逐漸走向自由化趨勢。

經濟部長 鄧振中:「自由化它是有步調的,依照現在電業法的這個步調,我們可能先把發電的部分自由化,至於台電將來要不要民營化,那是以後,大概要相當長遠的一個階段,才需要做的討論。」

電業自由化後,政府不再管制民營電廠家數及設立,至於民間用電價格,鄧振中表示,還是依照現行電價公式來做討論。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