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二生訪郭董 「老鷹想飛」將巡播國中小學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04 日訊】紀錄片「老鷹想飛」,日前全台上映,不過有位大屯國小二年級陳小弟弟,觀賞後,就寫信給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希望郭董能夠協助推廣紀錄片,今(4)天郭董下午臨時召開記者會,由郭守正宣布,買下該影片的公播權,而郭董與小朋友的互動,也格外成為話題。

「老鷹想飛」預告片:「自然環境並不屬於我們人類,我們要學習與生物分享整個土地。」

耗費23年的紀錄片「老鷹想飛」,紀錄台灣在生態嚴重汙染下,老鷹接連死亡,一位年僅7歲的陳小弟弟,看完後相當難過,決定寫信給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請他幫幫忙。童言童語,夾雜注音文,卻讓郭董大為感動,下午還找來全台媒體,廣而告知。

鴻海董事長 郭台銘 Vs.大屯國小陳小弟弟:「我是要請郭先生幫我,因為我知道他有兆元,所以不可能花完,我有甚麼?兆元的錢。你們的愛心我很感動,就我明天就要出國了,所以今天下午臨時找你們來,非常抱歉,明天幾點?明天早上8點半就要出國了,八點半,幾點到機場?這樣...,我希望能夠搭幾隻老鷹飛過去。」

平時嚴肅的郭董,碰上小朋友,似乎也有點招架不住了,說自己明天要去美國,來不及做廣告宣傳,最後由兒子郭守正救援,拍板敲定,由鴻海旗下永齡基金會,買下公開播映權,希望全台中小學都能播放,藉此推廣生態保育。

永齡慈善教育基金會董事長 郭守正:「永齡我們來買這個公播權,然後讓全國的國小國中小朋友,或者學校也可以來申請。」

「老鷹想飛」導演 梁皆得:「希望透過這樣的行動,讓更多農友知道這件事情,怎麼樣來推廣友善農作。」

簽下自己大名,郭台銘寫信回給大屯國小小朋友,感謝小朋友們為老鷹加油,期盼大家一起使台灣變得更美、更好。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 新北市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