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退舊制提撥 企業90天內需籌1900億元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05 日訊】去年勞基法修正通過,2016年開始,每年3月之前,雇主必須足額提撥舊制勞退金,勞動部表示,目前約有3.9萬家、大約1900億元,還沒有存入,但消息引起工商業界不滿。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氣到直搖頭,因為去(2015)年勞基法修正通過,從今年開始,每年3月以前,企業雇主,對於當年度適用舊制的所有勞工,退休金必須一次足額提撥。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 林伯豐:

「我們認為這是不合理的,而且這個做法是把公司的資金,凍結在勞退專戶裡面,讓政府運用績效又不好又虧損,這一灘退休金,真的就像死水一樣,在公司來講不能運用。」

按照勞退舊制規定,除了年滿60歲,工作超過10年的勞工,滿55歲,年資 25年或工作15年,同樣符合退休資格,工商團體預估,目前適用舊制勞退的勞工有128萬人,退休金如果以每人175萬來計算,一次足額提撥,就高達 2.24兆。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 林伯豐:

「希望三年內要達到退休的,我們逐年把他提撥到,退休以前要能夠,退休金逐額到位,這樣就不影響退休員工的權益。第二點就是能夠把這些退休金,不要提撥在政府的戶頭。」

不滿勞基法修正,包含工總、商總、工商協進會等工商團體,打算聯合起來,上書給行政院,要政府聽聽,企業的聲音。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