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股市引震盪 成2016黑天鵝之首?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05 日訊】中國市場,歷經昨天股匯雙殺,嚇壞全球資本市場,今天盤勢震盪持續,勉強走穩,不過Yahoo Finance 4號報導,從技術分析來看,上證指數可能還有30%的跌幅空間,因此有人悲觀預言,北京當局這回不會再砸錢救市,動盪可能還將持續。

分析師 朱成志:「在慢慢貶,在慢慢貶,昨天是一下子大貶,大家緊張。」

2016頭一交易日,人民幣劇烈走貶,中國股市暴跌,觸發熔斷機制,全球資本市場動盪。今天中國上證指數A股,震盪走跌,人民幣兌美元匯率中間價,5號報6.5169,仍較前一交易日,下跌137個基點,持續走貶。

分析師 朱成志:「中國經濟狀況沒那麼好,所以它還要再做降息在做刺激,所以基本上它就像一個蹺蹺板一樣,一邊降息一邊升息的時候,通常,匯率穩不穩定,就是大家所關鍵的,匯率一旦有所變化,大家對於資本市場錢的,熱錢的移動,動作就會很快。」

換言之,人民幣的匯率劇烈波動,將成為市場重要參考指標,黑石集團顧問服務部副總(Byron R. Wien)預測,2016年,人民幣對美元匯率將下修至7塊錢,並預估GDP 成長率連5%都不到。

Yahoo Finance 4號報導,以FXI指數(中國大型股ETF)成為上證指數領先指標來看,上證恐怕還有30%的跌幅空間。

分析師 朱成志:「大家在追逐的焦點,是追逐小的、成長的、新經濟的,而不是那些舊的,傳統的,原物料的這種產業。」

財經專家謝金河在臉書上就指出,2016年才邁出第一步,中國股市一開年,就在13.35分閉市,全球金融市場全面出現殺戮景象,這是惡兆!預告2016會是十分辛苦的一年!也是賺錢很困難的年代!

有分析認為,2016年最猛三大黑天鵝,包括中國人民幣急貶、聯準會升息,以及油價劇烈反彈(漲價),在全球資本市場連動下,2016年投資人最好審慎評估投資標的,才好躲過這波風暴。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