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宮南院剛啟用就漏水 議員民眾質疑關切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05 日訊】全台各地日前出現間歇性大雨,讓才剛開館試營運的故宮南院多處漏水,引起嘉義縣議員擔憂是否會危及遊客安全的問題。

故宮南院啟用7天就出現漏水和停車位不足缺失,還有尚未完成驗收的問題,嘉義縣議員質疑故宮南院草率開幕,在記者會上砲聲隆隆。

嘉義縣副議長 陳怡岳:「故宮南院真的是對我們來說,是非常的重要,要拜託你們,你們什麼時候可以改善?工程什麼時候可以驗收?停車場什麼時候可以畫好?什麼時候可以讓所有的觀光客來到故宮南院的時候,看到的是好的一面。」

嘉義縣議員 林湘婷:「在5月20號之前把它完成,好好的善後,一樣都是馬英九的政績,我希望它是真的黃金十年,你現在已經遇到潑漆了,現在還漏水,這都是掉漆的。」

針對南院出現漏水現象,南院處長王士聖說明滲水區域集中在4000多片玻璃帷幕,都在建築物角落邊緣,並不影響遊客參觀路線。

故宮南院處長 王士聖:「向所有關心南院以及嘉義鄉親,對於玻璃帷幕漏水,導致大家關切以及疑慮的這件事情,表達最深致的一個歉意。」

遊客 黃小姐:「施工的一些小小的問題,好好的改進,希望未來會更好。」

故宮南院剛開館試營運,就發生一連串的潑漆和漏水事件,引發外界一片撻伐,民眾希望故宮南院儘快落實改善,不損害故宮國際級博物館的地位。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