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而立 科博館周年慶特展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05 日訊】國立自然科學博館成立30年了,將舉辦一系列特展來慶祝,館長孫維新也期許下一個30年,將科博館打造成一個國際化博物館 。

高解析度360°全景與人互動,阿波羅11號登陸月球時採集的月岩、已滅絕的隆鳥所產的隆鳥蛋、還有在苗栗遭車輛撞死的雌性石虎標本,這些都是科博館精選的蒐藏品。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館長 孫維新:「看到了各組動物、植物、人類擺出來的收藏品,那都是萬中選一的精品,每一個都有它的故事在,所以我覺得這個博物館在收藏、研究、科教、展示上面發展很均勻、很健全。」

策展人 楊中信:「我們為觀眾所挑選了這30件,我們博物館認為說很重要,或者是比較具有代表性的,或比較有意義的這種展品。」

透過特展中的照片,可以看到科博館從荒蕪之地發展到今天的規模,館長孫維新表示,未來將在科學學習跟自然環境的認識與教育上,為國人創造更多的感動。

國立自然科學博館館長 孫維新:「能夠發展成為全年齡、全時段、全方位的一個國際化博物館,真正走出台灣、邁向世界,希望為我們台灣創造一個國際級的自然科學博物館。」

三十周年館慶,推出一系列活動,包括有聲影像回顧展,立體劇場年度新片《小動物大世界》、出版科普書籍等,跟民眾一起回憶陪伴他們成長,和吸收新知的科博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莉 趙揚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