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股暴跌又熔斷 台股摜破10年線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07 日訊】財經消息來看到,中國深滬股市又出現暴跌,再度啟動熔斷機制,消息也讓台北股市開低走低,在大型權值股領跌之下,台股直接摜破10年線。

中國深滬股市再度重挫,開盤12分鐘上午9點42分,滬深300指數大跌5%,暫停交易15分鐘,9點57分解除後,仍然沒止血,大跌7%,再度觸發熔斷機制,9點58分宣布「全天暫停交易」,整天交易時間不到15分鐘,這已經是中國股市新年以來,第2次啟動熔斷機制,中國股市暴跌,拖累台股,一片綠油油!

散戶:

「慘了慘了,每一天都這樣。」

台股一開盤,下跌27點,以7963點開出,隨後一路往下滑,不僅跌破7900點關卡,更摜破10年線,盤中一度大跌210點,大型權值股成了領跌羊,台積電、鴻海、聯發科跌幅到2%。

散戶莊先生:

「別想要再賺錢了,最好保重身體就好。」

散戶黃小姐:

「接下來要選舉了,大家都觀望的多。」

股匯雙殺,隨著人民幣跳水重貶,北韓試爆氫彈,還有台股重挫3大利空,新台幣匯率連8貶,以33.4兌1美元,創下近6年半新低價位。

民眾:

「我要賣10000元美金。」

台幣貶值,有人捧著美金到銀行換新台幣,打算獲利了結,出口產業也樂觀其成。

機械公會理事長 柯拔希:

「我們希望的匯率是在,1元美金對台幣34~36元,最主要我們還是希望,能夠跟著我們的競爭對手,像韓國的貶值的幅度,現在全球都在,每個國家都在做防禦性的貶值。」

希望政府防禦性貶值,提高出口競爭力,但貨幣貶值連動股市下跌,也讓政府不能掉以輕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