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議陸股兩次熔斷 謝金河:有檢討必要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07 日訊】陸股在4個交易日內,2天觸發熔斷機制,波及其他國家股市,也引起各家外媒議論,台灣財經專家謝金河就說,熔斷是為了維持中國股市穩定,但暫停交易卻讓投資者感到恐慌,有檢討必要 。

CNN主持人 理查‧奎斯特(Richard Quest):「這是第一次熔斷制度的測試,沒有人能夠預測他是如何進行破壞測試,他開啟這個熔斷的原因首先是工業資料數據很糟糕,工業活動第十個月萎縮,這是最主要的啟動所有程序的原因,中國的經濟表現不佳。」

中國A股一星期內兩次融斷,波及歐美股市,CNN主持人說明,中國股市熔斷機制怎麼被啟動?中國股市跌幅達5%,就暫停交易15分鐘;跌幅超過7%,則暫停交易。

財金文化董事長謝金河在臉書上發聲表示,「熔斷」是為了維持中國股市的穩定,但暫停交易卻讓投資者感到恐慌,這個機制的確是有檢討之必要。

謝金河說,因為到達第一個熔斷機制,本意是要讓市場冷靜一下,但是,散戶見到熔斷更急著拋股,於是大家加入追殺,一下子就暫停交易到底了!

彼得·劉易斯諮詢總監 劉易斯(Peter Lewis)表示,中國的熔斷機制的制定就是人為的扭曲市場,有各種的銷售限制,造成股票市場不開放,將使外國投資機構不敢投入中國的股市運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