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論戰加薪救經濟?韓公務員加薪3%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07 日訊】加薪能不能帶動經濟成長?成為臺灣總統大選論戰;我們來看到韓國,韓國企業員工薪資,超過日本,是日本的1.4倍;韓國政府日前也宣布,公務員今年加薪3%,不過,儘管如此,韓國企業家民調顯示,2016年GDP仍然不保三,請看我們南韓記者報導。

韓國幫公務員加薪!2016年的工資總額增長3%左右,南韓總統朴槿惠比去年上調3.4%,韓國軍人的工資上調15% 。

其實,2016年, 韓國最低時薪在2015年的基礎上提升8.1%,定位6030韓元,約臺幣178元。

韓國市民 田旭永 :「雖然工資漲了,但是稅金也會增長更多, 但是我還是覺得工資漲了,對生活質量有幫助。 」

韓國市民 高成昊 :「工資上漲,就會有些剩餘,那樣的話也許會有更多的消費支出。 」

專門調查韓國企業成效表現的韓國CEOscore公司,針對韓國和日本市值排名前100強的企業調查,以2014年為基準,同樣年資的員工,韓國企業員工的薪資,已經是日本的1.4倍。

雖然韓國薪資有所漲幅,但是韓國企業家們預測2016年的經濟增長率平均為2.7%,比韓國國內主要機構預測的3%出頭更顯悲觀。

經濟協力開發機構(OECD)發表最低工資報告分析稱,韓國在過去十年間屬於最低工資漲幅最大的(OECD)國家之一。同時指出「僅憑最低工資難以消除貧困。要結合稅收制度和各種獎勵稅制度等多樣化的社會保障制度一起實行,才能有效改善貧困」。

新唐人記者金燕 韓國首爾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