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理事件周年 巴黎利比亞接傳恐攻

查理事件周年 巴黎利比亞接傳恐攻(翻攝網絡)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07 日訊】今(7)日是巴黎《查理周刊》遇襲一周年,有名男子在當地時間7日穿著自殺式炸彈背心,拿著利刃並高喊「真主至大」 (Allahu Akbar)衝進巴黎當地的警察局,遭到警方擊斃,不過事後經檢查得知,該名男子穿的是「假炸彈」,還需進一步釐清男子為何要這樣做。而在位於利比亞城市 茲利坦(Zliten)一間警察訓練中心,今天(7日)遭卡車炸彈攻擊,至少有65人死亡,逾200人受傷,目前尚未有組織承認犯案。
      

查理事件周年 巴黎傳恐攻 警方已封鎖現場(法新社)
查理事件周年 巴黎傳恐攻 警方已封鎖現場(法新社)

去(2015)年1月7日幾位遭蒙面槍手闖入掃射,當時造成12人死亡,闖入查理周刊總部,屠殺了辦公室的員工及附近一間猶太超市的民眾與警方,共17人喪生。發生在同年十月發生的巴黎恐怖攻擊,奪走130條無辜性命,更是震驚國際社會。

而今(7)日也是巴黎《查理周刊》遇襲一周年,這次的事件格外敏感,法國內政部官員則表示,此案會朝恐攻方向調查。而位於利比亞城市茲利坦(Zliten)一間警察訓練中心,今天(7日)遭卡車炸彈攻擊,至少有65人死亡,逾200人受傷,目前尚未有組織承認犯案。

利比亞一警校遇卡車炸彈攻擊 死傷慘重(翻攝網絡)
利比亞一警校遇卡車炸彈攻擊 死傷慘重(翻攝網絡)

據《DAILY SABAH》報導,市長拉赫馬迪說,卡車衝撞這間警察訓練中心當時,約有數百名新招募的警員在現場,造成死傷慘重,55名傷者已送往醫院救治,有目擊者 稱,居民將傷者送上救護車載往醫院時,可以看到彈片傷口,位於該城市首都黎波里(Tripoli)的醫院表示,急待國民捐血奧援。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