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提琴手:神韻音樂太美 令人精神昇華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08 日訊】小提琴手何塞‧西富 恩迪斯 在聖誕節收到好朋友送的神韻票。兩人一起觀看了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1月6號晚在德州達拉斯的演出。他被二胡深深吸引,也為神韻中西合璧的交響樂團讚歎不已。

小提琴家Jose Cifuentes:「二胡的聲音太美了,就像人的嗓音。小提琴是演奏不出來的,因為它有很多侷限,但是二胡沒有琴橋之類的東西,可以自由的演奏出很多聲音,完全可以模仿人的嗓音。非常美妙。」

「閉上眼睛聆聽時,感覺心好像都要被拉出來,被細膩濃厚的情感包圍,讓人感到精神振奮,非常美的樂器。真希望我也能演奏。」

小提琴手何塞‧西富恩迪斯也讚歎神韻將中西音樂完美結合。

小提琴家Jose Cifuentes:「人們通常能聽到中國古典樂器的演奏,或是西方樂器的演奏,但是很少聽到兩者合璧的演奏。神韻將兩者完美結合,搭配的很好,西方樂器可以為中國樂器伴奏,中國樂器也可與西方樂器完美搭配。太美了。」

他對中國樂器演奏出來的音樂情有獨鍾。

小提琴家Jose Cifuentes:「中國樂器發出聲音太美妙了,演奏出的是五聲音階。非常的奔放,使人精神得到提升,太美了。」

他也非常喜歡神韻的舞蹈,有如音樂一樣美妙。

小提琴家Jose Cifuentes:「舞動演員的服飾太美了,舞動的裙擺,就好像演員手中的樂器一樣,太美了。」

「比如《水上仙娥》是我最喜歡的舞蹈之一。中場休息後,雲海翻騰、仙樂響起,扇子上的絲綢,就像水一樣。」

他表示非常喜歡朋友送的這份聖誕禮物,將向更多朋友分享觀看神韻的難忘經歷。

新唐人記者安心、楊莉德州達拉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