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歡山初雪報到 今晚北部下探13度!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08 日訊】低溫報到,提醒北部觀眾朋友,今天晚上溫度下探13度;就在今天清晨,入冬以來,遲遲沒下雪的合歡山,也降下初雪!帶您一起來看看。

等了好久,終於等到合歡山下雪了!受到東北季風及南方雲系影響,合歡山武嶺地區,8日清晨6點半,開始有雪花飄落,突如其來的降雪,讓路過民眾興奮不已,趕緊拍照玩雪。

山壁積雪約1公分,馬路也有一點點結冰,讓來不及加掛雪鏈的車輛,不慎滑向水溝,差點撞山壁。由於並非假日,又是一大早,合歡山上遊客並不多,意外降雪,看到的都直呼幸運。

馬來西亞遊客:「(哪裡過來的?) 馬來西亞,(第一次看到雪嗎?) 對,非常興奮。」

水氣充足、氣溫夠低,合歡山降下入冬以來的第一場瑞雪,往年一般都在12月中、下旬報到,今年暖冬效應,晚來延到1月初。

無獨有偶,玉山也飄下入冬以來第二場雪,從清晨4點多開始下,氣象觀測站外,鋪上白毯,積雪約0.6公分,由於週六(9日)清晨以前,將是這波東北季風最強時刻,只要溼度夠,隨時都有再下雪的可能。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