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年煙火秀 全球地標精彩接力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08 日訊】迎接2016的跨年重頭戲,一定少不了煙火秀,就讓我們隨著時間的腳步環遊世界,看看各地的煙火盛況。

「5,4,3,2,1」燦爛的煙火在民眾的歡呼聲中綻放。這座是南半球最高的建築物,也是紐西蘭的著名地標─天空塔,煙火在天空塔的頂端施放,讓距離遙遠的民眾也能清楚感受到新年歡樂的氣氛。

接著就是鄰近紐西蘭的澳洲,這裡的煙火是以雪梨港灣大橋為中心,加上周邊的6艘駁船也同時施放,讓絢爛的火花製造出豐富的整體感。

最特別的是今年才有的火花瀑布,由煙火點點光珠凝聚而成的水流波動,宛如瀑布般傾盆而洩,加上水面倒影的襯托,創造了這裡歷年來最壯觀的畫面,長達12分鐘的煙火秀,讓民眾目不暇給。

再來就是亞洲,在日本雖然沒有施放煙火,但這裡的民眾會在過年的晚上到寺廟等候鳴鐘祈福,迎接新年的到來。

緊接著就是台灣著名的101煙火,璀璨多樣的煙火從台灣最高大樓101施放,今年長達238秒,共3萬發,是歷年來最長的一次,並以交響樂「野蜂飛舞」為串引,「小星星」、「春神來了」等7首曲目搭配煙火節奏演出。

接下來是中東地區的商業金融中心--杜拜,雖然在跨年倒數前,哈里發塔附近一家63層樓高的奢華飯店發生了大火,但在受傷不嚴重的情況下,這裡的煙火秀還是照常舉行。

來到歐洲,德國的煙火是在柏林布蘭登堡門的附近,亮麗的煙火照亮了陰霾的天空,也點燃了民眾的熱情:「Happy New Year」

在法國巴黎,雖然傳統的煙火秀因11月遭受恐攻而取消,但取而代之的是依然美不勝收的浪漫燈光秀,運用燈光投射出的煙火和圖樣為巴黎凱旋門增添了萬種風情,在比往年還多的警方維安重重戒備下,凱旋門附近還是擠滿了歡度跨年民眾。

而在英國,隨著大本鐘(Big Ben)敲起迎新的鐘聲,一萬多枚煙火照亮泰晤士河畔(River Thames)。不同於其他地方,這裡是以巨大的圓形倫敦眼為主軸,與泰晤士河畔的煙火交織出絢麗美景。

最後壓軸的是美國紐約的時代廣場,隨著倒數計時,高掛的水晶球緩緩下降,當新年那一刻一到來,閃閃煙火點綴夜空,民眾歡呼相擁,最後在漫天飛舞的彩帶中劃下了完美句點。

剪輯 鄭喻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育雙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