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自划船橫渡太平洋 英探險家史上第一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08 日訊】渡船或飛機帶給人類跨海的交通便利,,但有些人總是不甘於坐享這些現代科技,而是靠自己的雙手征服海洋。跟著鏡頭一起去碼頭迎接一位英國探險家,他從美國獨自划船橫越太平洋到達澳洲。

像這樣划著小船在湖上或河流中都很浪漫愜意,但英國探險家約翰·比登(John Beeden),把划小船帶到了另一個境界,他就用人力划著這一艘船,成為目前有史以來,划船橫渡太平洋的第一人,締造歷史。

比登今年6月1日從美國舊金山出發,每天滑行15個小時,209天之後,跨越7400海里的太平洋到達澳洲昆士蘭最北部城市,凱恩斯。這半年的時間,他那艘長6米、取名為「襪子2號」的小船,就是他在海上漂蕩的家。

身為前謝菲爾德船手的比登現年53歲,(12月27日)在他完成這項壯舉的日子裏,比登妻子與兩個女兒來到凱恩斯碼頭,見證這史無前例的一刻。

比登原本預計11月中旬抵達澳洲,但因天候的影響,使他比預期多了1個多月。

英國探險家 約翰·比登:

「14500公里的航程,真是一段遙遠的距離。我能在有生之年完成這一壯舉,真是此生無憾了。我沒想到我能夠堅持下來,惡劣的天氣曾把我推回來數百英里,但你必須要再滑回去。」

比登的女兒一直攙扶著他,因為重新站在陸地上反而讓他感到陌生。

他的妻子謝麗爾認為,比登度過了一段十分艱苦的旅程,但那不會阻止他創下更多壯舉的腳步。

比登妻 謝麗爾:

「我似乎感覺像是重新分娩了一樣,他說近期內不想再出海了,但我確信幾周後他會開啟新的探險,我也需要控制他一下。」

這段航程過後,比登的體重降了5公斤,還說他下肢跑步的肌肉已經萎縮,轉而成為上肢劃槳的肌肉。

剪輯 蘇奐穎

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璞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