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露天博物館 自然生態中探索藝術美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08 日訊】世界上最大的博物館有那些?藝術作品也能和大自然融和在一起嗎?在巴西就有這樣一個地方,它是世界上最大的博物館之一,而且同時還是個佔地250英畝的大花園,裏面有超過5千種的植物物種,其中的裝置藝術與自然美景完美的融和,每年吸引超過30萬名藝術愛好者前來參觀。

從超大型萬花筒看森林,讓人覺得有趣又印象深刻,這是丹麥藝術家奧拉維爾·埃利亞松的裝置藝術。除此之外,還有各式繪畫、雕塑和裝置藝術總計上百位藝術家超過500件的作品散佈在巴西這個佔地250英畝的大花園,讓這個全世界最大的露天博物館之一的Ihnotim(葡萄牙文,讀音「因喲僅」)露天博物館,成為遊客一來再來的地方。

遊客 瑪麗安琪拉·馬查多:

「我們常常遊行,我是說,雖然不是全世界,但是我們去過很多地方。我可以說我從來沒看過像這樣的地方。我覺得這兒真是太棒了,充滿了這生機勃勃的自然之美。我真的計畫要再來。」

像是由日本藝術家草間彌生(Yayoi Kusama)所做的裝置藝術,草間彌生在池塘放置的500個漂浮不鏽鋼球,都可以映照出這裡的獨特之處。

在鬱鬱蔥蔥的群山後方,則是從水泥地面豎起了數十根生鏽的鋼樑。這是來自紐約的藝術家克里斯·伯登(Chris Burden)的作品。為了創作這個作品,伯登在大型吊車的幫助下,把這些鋼樑從40公尺(130英呎)高處讓它墜落下來。

因為博物館實在太大,還有高爾夫球車可以載運訪客們在大花園和湖泊間遊覽,從畫廊到裝置藝術,以及大多數的展館建築本身就是件藝術品,讓這個博物館獨樹一幟,每年吸引超過30萬來自世界各地的藝術愛好者到此一遊。

遊客 彼得·勞弗拉伯:

「我想,那一定花了許多精力去構思這塊美景,然後創作的這些藝術作品也是為這兒特別打造的。那使得這件藝術品成為獨一無二的,它們也只能屬於這兒,而不是任何其它的地方。」

Ihnotim博物館的植物園還有超過5千種不同的植物物種,包括了世界上最完整的棕櫚樹蒐藏之一。博物館執行董事格拉西就說,Ihnotim博物館是藝術與植物學絕無僅有的邂逅。

執行董事 安東尼奧·格拉西說:

「Ihnotim博物館事實上不僅僅是個博物館,也不只是個植物園,它是藝術與植物學絕無僅有的邂逅,在國際藝術舞台以及在巴西創造出一項獨特的體驗。拜訪Ihnotim博物館的經驗提供給我們的遊客特殊的感受,並且讓他們進入不同的心理狀態 – 我們是這樣看的 – 這使得這個地方與我們所知道其它文化的體驗非常的不一樣。」

博物館是由當地礦業大亨貝爾納多·帕茲(Bernardo Paz)在1980年代所建造,原是存放他的私人收藏品。幾年後,他決定與這個世界分享這獨特的文化體驗。

剪輯 林雅紅

新唐人亞太電視 Peter Wang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